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安高速10月底主线通车 厦门到安溪只需40分钟

xm.fjsen.com 2012-06-15 17:07  徐景明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云埔互通主线桥已全部完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苏小恬)线路全长3.848公里,拥有大桥三座、互通式立交一座,且经过的地区均是山地丘陵——南安(金淘)至厦门高速公路(又称厦安高速)TB1标,是影响厦安高速全线通车时间的重要路段。昨日上午,随着东溪大桥左幅最后一片梁的架通,TB1标主线顺利贯通。

厦安高速是厦漳泉“同城化”重要工程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程进展,市领导多次赴现场调研,解决建设难题;交通部门、建设单位也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厦安高速安溪段已基本完工,厦门段可在10月底实现安溪到厦门主线通车。

南安(金淘)至厦门高速公路TB1标经金龟、塔湖山及东溪架三座大桥,而后经云埔村设云埔枢纽互通式立交后向南跨S206线,线路全长3.84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横断面24.5米。

由于路段桥梁众多,所以主体工程有金龟大桥、塔湖山中桥、塔湖山B匝道桥、北服务区、塔湖山大桥、东溪大桥、云埔互通式立交、环厦线等,路段虽短,工程量却很大。

南安(金淘)至厦门高速公路主线起于泉州南安泉三高速公路金淘互通,经安溪县进入厦门市同安区,终于集美区田厝,设厦门枢纽互通接沈海高速公路;项目设同安云埔至罗溪连接线,起于云埔枢纽互通,经莲花隧道,止于厦门市莲花镇与漳州市交界的罗溪。厦门段路线全长41.441公里,投资概算总额42.57亿元。

厦安高速公路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安溪至厦门的交通动脉。届时,从厦门开车到安溪,只需要40分钟。在厦门境内,可通过凤南互通与国道324线实现交通转换,道路终点也将与沈海高速公路相接并顺利实现交通转换。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