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打造同城化大交通 公路织就"1小时生活圈"

xm.fjsen.com 2012-06-12 06:55  张婷婷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制图 黄劲超

编者按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厦漳泉同城化最直观的体现,大概就是交通的“同城化”吧。比如,从厦门到漳州只要半个小时,就好比坐了趟公交,从中山路来到火车站一样便利。

以此为目标,连接三地的许多重要交通项目都在逐步推进。同集路本月底将拓宽提速、厦漳跨海大桥下个月实现合龙,明年上半年通车;厦安高速今年10月即将建成通车……

车道变宽了,厦漳泉三地的时空距离也缩短了,“1小时生活圈”将不再是梦。

厦漳跨海大桥

北汊主桥预计下月合龙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施蕊) 作为厦漳跨海大桥主体工程的北汊主桥,仅剩两段钢箱梁没有吊装,计划下个月初合龙。而与北汊主桥索塔相呼应的南汊主桥,钢箱梁拼装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完成合龙。这是记者昨日从建设单位了解到的消息。

厦漳跨海大桥全长9.33公里,其中桥长约8.555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从南到北由海平立交、南汊主桥、海门岛立交和北汊主桥四个主要工程构成。北汊主桥的两座高达227米的索塔,如同两枚“钻石”矗立在海中,去年底先后完成封顶。之后开始主桥钢箱梁吊装、挂索等工作。预计整座大桥将在明年上半年贯通,明年中期实现通车。

厦漳跨海大桥的建成将串联招商局漳州港区和海沧港区,实现货运的快速到达。届时,从厦门市区到漳州港区的时间也将由现在的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缩短为30分钟,而泉州地区到漳州龙海漳浦等地的行程也将大大缩短。

厦漳跨海大桥工程起于在建的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厦门海沧至漳州天宝段)青礁枢纽互通,跨厦门湾经海门岛,止于漳州龙海后宅,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疏港一级公路和在建的招银疏港高速公路相连接。厦漳跨海大桥对于完善闽南区域路网布局,增强厦门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厦漳泉同城化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