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同集路将变双向十车道 增设8座天桥和20处公交站

xm.fjsen.com 2012-06-11 08:17  徐景明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同集路改造示意图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邱云峰 苏小恬)岛外最繁忙的交通主干道之一——同集路,计划本月底开始改造。市公路局昨日介绍,改造路段从银湖中路至印斗路段,长度17.2公里,将从目前的双向六车道调增为双向十车道,并增设8座天桥20处港湾式公交车站,整个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同集路无法满足交通需求

同集路(银湖中路至印斗路段)为省道206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日交通量大,由于原有非机动车道全线未贯通且难以满足规范要求,实际只有主线双向六车道具备道路通行能力,已不能满足现在的交通需求;同时,同集路经济带作为厦门市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区之一,沿线现有的开发区众多,交通秩序较为复杂,尤其是高峰期行人横穿、车辆密集,交通状况混乱,被戏称为“同挤路”。

为此,市人大提出了“尽快实施同集路改造工程”的议案,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同集路(银湖中路至印斗路段)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该工程改造起点为银湖中路,终点为印斗路,横跨集美区和同安区,全长约17.2公里。其中同安区段约7.4公里,计划于6月底开工建设;集美区段约9.8公里,计划于8月份开工建设,整个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将增设智能化交通设施

市公路局介绍,本次改造主要从改善交通现状、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两方面入手:一是主车道加铺沥青路面,辅道拓宽,道路横断面从双向六车道调增为双向十车道,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二是采取增设辅道、港湾式公交车站、人行天桥等便民措施,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比如,在人行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新增城南汽车站、蔡店(孤单厝)、禹洲大学城(现代汽车城)、后郑、东安(TDK)等8座人行天桥;在辅道设置港湾式公交车站20处;沿线路灯、绿化、非机动车道也将相应进行提升改造,并增加必要管线、完善交通指引、监控及提升智能化交通设施。

施工期间将进行路面加铺、杆线迁移、苗木迁移等工作,为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及车辆通行的影响,施工期间将进行适当的交通管制。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会提前告知。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