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思明公安分局综合服务办证中心昨日揭牌启用

xm.fjsen.com 2012-06-11 06:53  向财霞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向财霞 通讯员 杨佳成)昨日,思明公安分局“综合服务办证中心”正式揭牌并启用。原本在思明辖区各派出所办理的户籍业务,以及治安大队的部分业务,均移到思明公安分局办证大厅(七星路106号)。办证中心还简化了很多办证手续,缩短了审批办理时间。

比如,以前市民办理各类户口变动业务,必须到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受理后还要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再由派出所所长签字。这样下来,市民办理一个业务,往往需要好几个小时甚至好几天。但现在,只要符合办理条件,无需任何人签字就可办理。

此外,办证中心户籍窗口还实行周末不休、中午不休的工作制度。对于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如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还会主动上门帮忙办理。

◎户籍窗口

●办理业务:出生和死亡登记;岛内思明区、湖里区之间户口立户、入户、分户、挂户;普通大中专院校录取的学生户口迁移和毕业生户口迁移;本市岛外人员“四投靠”户口移入岛内等。

●工作时间:

周一到周五上午9:00至12:00,下午1:00至5:00

周六周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00至4:00

◎治安、刑侦窗口

●办理业务: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和治安大队行政许可申请。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12:00

◎乘车路线:2路、8路、15路、16路、24路、25路、31路、101路、301路、780路、845路、846路、850路、852路、854路、855路、857路、859路、880路、883路、884 路、954路至岳阳小区站下车即可。

提醒:驾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停在仙岳路高架桥下的停车场,以免乱停放被处罚。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