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考场外亲情与温情涌动 父亲飞过半个中国回厦陪考

xm.fjsen.com 2012-06-08 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千里回厦,赵先生希望借着“高考长假”,好好陪陪女儿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8日讯(记者 李玉燕 梁静 詹文 崔晓旭 黄智敏 张顺和 樊文岑 房舒/文 梁张磊 张向阳 吴晓平 沈威/图 实习生 陈小华 王歌)高考,从来都不仅仅是考生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说,更为这场考试牵肠挂肚的,是考生们的亲人。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导报记者赶赴多个考点,记录下了种种在考场之外涌动的亲情和温情。它们,跨越了时间,也跨越了空间。

昨日在三中考场外,一名满头银发的老人尤其引人注目。不同于其他家长的期盼、焦急,老人的神情悠然而淡定。

老人并没有家人在里面考试,他此次过来,主要是来体验一下高考的感觉。

老人姓刘,今年已81岁高龄,是一位退休的儿科医生。上世纪30年代出生的他并没有经历过高考,更无法想象如今高考的壮观场景以及它带给学生和家长的巨大压力。

在考场门口,刘老笑着说,他当年考的是中专。不过,那时的中专文凭,比现在的本科文凭还吃香。跨越半个多世纪后来到高考考场,老人似乎把高考给补上了。

除了给自己“补考”外,刘老其实也是在用另一种方式给外孙陪考。刘老说,外孙在泉州参加高考,自己年纪大了,没法过去陪他,所以就在厦门体验一下。

不仅仅是刘老,三中考场外的一对父母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为了陪孩子高考,夫妻俩双双请了十天的长假。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父亲刚从宁夏飞回厦门,他穿过半个中国,从西北赶回东南,陪自己的女儿高考。

父亲姓赵。导报记者了解到,赵先生平日里工作繁忙,而且长期待在宁夏。一年中,往往只回来一次,呆上一小段时间陪陪孩子。

此次不惜“千里飞度”,甚至请了十天长假陪考,既是这位憨厚的父亲对女儿爱的表达方式,也是对平时较少时间陪孩子的一种弥补。

这位父亲说,等考试结束后,希望能陪女儿做一件她最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