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服务 > 正文

高考期间厦门晴朗闷热 考生要特别注意防暑

xm.fjsen.com 2012-06-05 07:04  龚冉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龚冉)台风“玛娃”挥手告别了我们,但厦门的天气却不因此变得清凉。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高考期间(7日—8日),厦门天气晴朗,风力适中,但气温较高,请广大家长和考生提前做好防暑准备,以免影响考试时的正常发挥。

眼下的闷热天气,已经持续了近一周,午后时分虽比不上盛夏时的高温,却也让人感觉不舒服,这主要是由于我们原本位于台风“玛娃”西北侧气流的影响之下,温度居高不下。现在,“玛娃”已经逐渐远离走向日本,我省将不再受其外围环流的影响。从今天开始,我市将受到我国大陆环流系统的影响,从7日开始,天气转晴,地面转为湿润的偏南风,空气更加潮湿,湿度增大到60%—90%,不利于人体汗液的挥发,因此人们会觉得更加闷热。

不巧的是,6月7日至9日, 正是全国高考时间。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东北江南等地多降雨。但对厦门考生来说,7日和8日会有点儿难熬,因为这两天,最低温不低于24℃,最高温不低于31℃,加上空气很潮湿,无形中会放大闷热之感。

因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复习、考试期间,要特别注意防暑措施。

提醒

饮食方面:请考生饮食清淡并保证休息,考前不宜吃一些特殊的食品,家常菜是最好的选择。三餐不要吃得过饱,以免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应多食瓜果、黑木耳等健脑食品,多补充水分,最好配备一些能量饮料。

住宿方面: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28℃为宜,要防止头痛、疲累感和感冒。

出行方面:考前要预计好时间,提前20到30分钟到考场为宜。

考试过程中,考生应注意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作为应急之用,以便轻松应考。

高考期间厦门地区天气预报

7日 24℃-31℃

少云到多云

偏南风2级-3级

8日 25℃-32℃

晴到少云

偏南风2级-3级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