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各区深化拓展省委、市委部署 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xm.fjsen.com 2012-06-04 16:19  戴懿 王绍亮 黄文水等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思明区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戴懿)思明区上周末正式启动“周末社区听民意”活动。从6月开始到11月的半年时间,每周双休日,思明区四套班子领导将深入辖内全部96个社区,通过接待群众或走访社区居民、辖内单位等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在下社区、听民意时,思明区领导留意每一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细节。上周六上午9点,思明区区委书记游文昌到嘉莲街道长青社区的长青农贸市场时,见到市场入口处几块破损的地砖和淤积的污水,立即嘱咐随行的工商部门及街道,要尽快修补地砖,加强卫生保洁。在莲兴社区,听完社区党委书记柳惠萍反映的居民随意晾晒衣物、被褥等问题后,游文昌认为,社区应加强文明宣导、纠正不文明行为,并建议可在小区里规划一个晾晒场地,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同日上午,思明区区长黄乔生走进禾祥东路的几家餐饮店,了解店铺的经营状况,叮嘱各店家要保证食品安全,做好“门前三包”。走访正在改造中的营平农贸市场时,他看到市场内人车混行、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比较严重,当即交待相关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摊点的设置,尽力疏导该路段的交通秩序,保障顾客购物的便利。

“周末社区听民意”活动是思明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部署的深化拓展,也是思明区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全面建设“幸福思明”的重要举措。

“周末社区听民意”将成为思明区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下社区领导干部都将轻车简从,严格落实不迎送、不陪同,专议问题、专商解决的要求,办好每一件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湖里区

发现问题马上分解给职能部门

湖里志愿者在清理周边环境。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陈瑜瑾)上周末,湖里区区委书记刘育生、区长张毅恭各自带领一队人马,分头检查辖区五个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检查项目分五大类,分别是主要商业大街、交通路口、社区、农贸市场测评项目落实情况以及创建宣传氛围布置。

昨天上午,刘育生带领相关部门领导,从区行政中心出发,前往湖里、殿前街道,检查金湖路、南山路口、海天路商业大街及路口交通督导情况、湖里市场、长岸路、湖里大道、华荣路、怡景社区、兴隆社区等地文明创建工作。

上周六上午,张毅恭带领相关部门领导,从区行政中心出发,前往禾山、金山、江头街道,检查金尚路、禾欣社区、万达广场沃尔玛超市、金尚市场、祥店社区、江头蔬菜批发农贸市场、吕厝社区等地文明创建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车辆占道、广告牌破损等现象较为突出,影响到市容市貌,湖里区领导现场就让工作人员把问题列出来,检查刚结束,就把问题发给相关部门,要求尽快解决。

尽管在周末有不少志愿者上路维持交通秩序,每个人也都发了帽子、背心、哨子和指挥旗等工具,但是有部分志愿者没有把“设备”全带上,比如说忘了戴帽子,或者没有拿指挥旗,这些细微的“疏忽”也被发现,湖里区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尽快通知下去,志愿者上路应统一“标识”,展示文明城区形象。

同安区

让公共文化服务进村居

■昨日,近60名“书香邮差”志愿者用自行车满载图书,将一批由禾山鸡母山合作社董事长康火炬个人捐赠的图书,送进了新民镇禾山小学。 洪艺明 摄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李婷婷杨心亮)从5月29日起,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副区长林国财分别率队下基层,用3天时间,对全区8个镇、街进行全面督查,了解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

首日,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率督察组抵达洪塘镇,实地检查塘边村文化活动中心、苏厝文化园。据了解,目前,洪塘镇已按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标准,对全镇16个村(居)的公共文化设施及队伍创建、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情况等,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检查后,何玺对塘边村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规范活动室标示、完善规章制度上墙、整合公共文化设施设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何玺一行还前往西柯镇,对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潘涂文化园、洪塘头社区文化园等进行检查。据介绍,目前,西柯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即将进入装修阶段,潘涂文化园、洪塘镇社区文化园也将对功能室进行重新调整,增配多项文化活动设施,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当天,副区长林国财率督察组前往新民镇,了解镇公共文化设施设备配备、开放情况以及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情况。据介绍,新民镇农家书屋已实现13个村居全覆盖。

海沧区

夜间察看文明城区创建

本报讯(记者李晓辉)“要主动到一线,去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变上访为下访。领导下访要力戒形式主义。”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郑云峰对海沧区干部作出这样的要求。

近日,郑云峰及区各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镇街、各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等检查文明创建工作。5月22日晚上8点左右,郑云峰等市区领导来到新垵中路。这时候,整条新垵中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小摊贩在划线内经营,道路比较畅通。郑云峰对新阳街道的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做好路面污迹的清除、规范好摩托车停放,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垵中路整治成效。

到了很晚,郑云峰还检查了海沧大道大排档的整治工作。记者看到,曾经“脏乱差”的这个大排档,如今已是创建文明城区的一个亮点。原来,这里的20多家影响海沧大道观瞻的大排档被取缔了,原先被占用的地方建成了小公园,治安刑事发案率显著下降。

第二天晚上,海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素慧一行先后检查了海达社区、沧虹路、钟林路公交总站和区文化中心广场。在钟林路公交总站,区领导深入每一个角落仔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处理和完善。在区文化中心广场,区领导指出,虽然广场的公共设施维护做得较好,但是仍然要严防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经营。

集美区

为挂钩困难户解难题

本报讯(通讯员 刘德英 记者陈满意)“先做危房鉴定,再办翻改建手续,民政、建设部门以及镇政府出点帮扶资金,你再筹一点,应该就可以动起来改善住房条件了。”近日,集美区委书记倪超带队到挂钩贫困户——后溪镇溪西村下庄里低保户纪围家中,为他家解决危房改建的问题。

5年前丈夫病逝后,纪围便与儿子相依为命。儿子今年上初二,为了照顾孩子,纪围没办法出外打工,只能拿一些手工活回家做,靠低保金维持生计。几年前,倪超与纪围结成帮扶对子,逢年过节都会上门慰问走访,帮纪围解决生活困难。

了解到纪围家楼板一遇雨天便漏水的情况后,倪超一直将这事记在心头。当天,倪超与各职能部门、后溪镇的工作人员详细察看了房屋状况,一起商量对策。她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安排专门人员对接,特事特办,争取尽早让纪围母子住上安全的房子。临走时,倪超还与纪围相约:“过几个月,我来瞧瞧你的新房子!”

溪西村杨春福老人也是倪超的挂钩帮扶对象。当天,倪超来到杨家,与杨春福夫妇聊起家常。杨春福今年65岁,30多年前遭遇车祸,自此手脚落下残疾,智力也受到影响,老伴心脏也不太好。倪超详细询问了杨春福老人的病情和其家庭的经济状况,得知老人的儿子失业在家,当即要求工作人员记下名字,帮忙联系工作。当天,倪超还为两户困难家庭送去粮油和节能灯等生活用品。

翔安区

当场拍板解决企业难题

本报讯(记者戴舒静)为进一步了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近日,翔安区委书记陈永裕率领区经贸局等相关部门一行,来到东亚电力、盛达机械实地调研。对一些如员工小孩入学等问题,陈永裕当场拍板要相关部门去办妥。

东亚电力和盛达机械都是落地翔安的重点项目,特别是前者,每年为翔安贡献数亿元税收,经常名列纳税大户的前三名,还带动了当地的一些就业和经济,对翔安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永裕在现场倾听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后,鼓励东亚电力加大投资力度。

陈永裕表示,在企业为该区做贡献的同时,区里应当尽最大所能,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了解到东亚电力员工的孩子入学问题被很好地解决后,陈永裕高兴地说,区里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此事的进展。并告诉他们,如再遇到教育方面的问题,可直接找教育部门解决。

在盛达机械,陈永裕了解到,因为近期翔安大道绿化景观工程改造,企业的一些地块迫切需要重修调整。陈永裕当场拍板,要求翔安工业区管委会落实此事。

陈永裕强调,只有通过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才能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让企业放手上路,为翔安区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