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各区深化拓展省委、市委部署 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xm.fjsen.com 2012-06-04 16:19  戴懿 王绍亮 黄文水等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同安区

让公共文化服务进村居

■昨日,近60名“书香邮差”志愿者用自行车满载图书,将一批由禾山鸡母山合作社董事长康火炬个人捐赠的图书,送进了新民镇禾山小学。 洪艺明 摄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李婷婷杨心亮)从5月29日起,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副区长林国财分别率队下基层,用3天时间,对全区8个镇、街进行全面督查,了解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

首日,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率督察组抵达洪塘镇,实地检查塘边村文化活动中心、苏厝文化园。据了解,目前,洪塘镇已按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标准,对全镇16个村(居)的公共文化设施及队伍创建、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情况等,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检查后,何玺对塘边村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规范活动室标示、完善规章制度上墙、整合公共文化设施设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何玺一行还前往西柯镇,对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潘涂文化园、洪塘头社区文化园等进行检查。据介绍,目前,西柯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即将进入装修阶段,潘涂文化园、洪塘镇社区文化园也将对功能室进行重新调整,增配多项文化活动设施,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当天,副区长林国财率督察组前往新民镇,了解镇公共文化设施设备配备、开放情况以及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情况。据介绍,新民镇农家书屋已实现13个村居全覆盖。

海沧区

夜间察看文明城区创建

本报讯(记者李晓辉)“要主动到一线,去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变上访为下访。领导下访要力戒形式主义。”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郑云峰对海沧区干部作出这样的要求。

近日,郑云峰及区各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镇街、各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等检查文明创建工作。5月22日晚上8点左右,郑云峰等市区领导来到新垵中路。这时候,整条新垵中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小摊贩在划线内经营,道路比较畅通。郑云峰对新阳街道的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做好路面污迹的清除、规范好摩托车停放,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垵中路整治成效。

到了很晚,郑云峰还检查了海沧大道大排档的整治工作。记者看到,曾经“脏乱差”的这个大排档,如今已是创建文明城区的一个亮点。原来,这里的20多家影响海沧大道观瞻的大排档被取缔了,原先被占用的地方建成了小公园,治安刑事发案率显著下降。

第二天晚上,海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素慧一行先后检查了海达社区、沧虹路、钟林路公交总站和区文化中心广场。在钟林路公交总站,区领导深入每一个角落仔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处理和完善。在区文化中心广场,区领导指出,虽然广场的公共设施维护做得较好,但是仍然要严防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经营。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