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挂牌截止 不少电动车主来晚无法挂牌

xm.fjsen.com 2012-06-01 06:58  向财霞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电动自行车挂牌结束一个多小时了,很多车主还徘徊在挂牌点外面。向财霞摄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向财霞 实习生|黄加洪)“只能唱一首《回心转意》,看看挂牌的大门还能不能再开。”昨日傍晚18时许,湖边水库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大门外,一名电动自行车主无奈地说。由于来得晚,他没赶上最后一天挂牌。和他一起徘徊的,还有六七名车主。

控制器被换

无法挂牌

昨日在湖边水库挂牌点内,最郁闷的可能要数陈先生。他的车基本符合挂牌条件,手续也齐全,他也赶上挂牌时间了。可是,他车上的控制器被换了,生产日期没有了。

记者昨日见到陈先生,他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商家叫他拿车去保修。前天他来到挂牌点后,工作人员发现他车辆的控制器不对,上面的生产日期也没有了。

原来,是维护保修的商家承认把他的生产日期抹掉了,说愿意开证明。然而,这样的证明根本无济于事。陈先生怀疑,商家是把他的控制器连着生产日期换给别人了。

“我是做餐饮的,非常需要这辆车。”陈先生无奈地说。

新车冒充旧车

不能挂牌

“你喷的水泥还不够。”昨日下午17点多,一位车主推来一辆车,工作人员一看就打趣地说。

原来,这辆看起来满身污渍的车是一辆做旧的新车。虽然车主坚持是旧车,但工作人员还是查出了端倪:电池上的生产日期是今年,而合格证的日期却是去年。“车都没有生产出来,怎么可能先合格了?”

在挂牌点的一个角落,停放了好几辆类似的车。工作人员说,这辆车所有生产日期都被抹掉了,车辆看起来很新。

“最近这个品牌的车,100辆里有90辆都是新车做旧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类来挂牌的大多数是商家,他们看到工作人员在检查哪里,回去就把哪里的证据抹掉。“最开始是把电池上的生产日期抹掉,接着把仪表盘下面的日期抹掉,后来把控制器的日期抹掉。”

来得太晚

挂不上牌

昨日17:30是电动车挂牌的截止时间,工作人员刚把大门关掉,外面又来了几名车主。

“车子坏了,修了好几天都没修好。”刘老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中午就来问过,下午一看来不及,人又先跑过来,让儿子在后面把车推过来。可惜的是,刘老先生到的时候,门也关了。

18:30,挂牌点内的挂牌工作早已结束,七八辆车的车主仍然在大门外徘徊。来自云南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来过三次了,但每次都看到排队的人排到仙岳路边上,就先退回去了。

“知道今天是最后一次挂牌,一下班就赶过来,没想到门还是关了。”杨先生非常无奈地说,自己在工地上班,不通公交车,电动自行车是他必备的工具。

杨先生说,他听说挂牌会挂到晚上24点,因此他决定等。他的老乡在一旁开玩笑:“不如唱一首《回心转意》,看看大门会不会再开。”

“看看吧,实在不行运气不好被抓了,只能再去买个二手的。”杨先生无奈地说。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