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庆祝大会侧记:一座城市的光荣与使命

xm.fjsen.com 2011-12-27 07:35  许若鲲 陈冬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一刻,厦门全城同庆;这一刻,全国聚焦厦门。

12月26日,注定要留在厦门发展的史册上——这一天,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庆祝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金色的阳光下,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特殊造型的屋顶,犹如一艘巨大的“帆船”正破浪前行,正好象征着厦门经济特区在走过30年的辉煌后,又一次在全国、全省改革开放大格局中,勇当先锋,扬帆弄潮。

境外视角:

厦门不可同日而语

连日来,中央及全国各地新闻媒体以空前的“热度”与密度,报道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的盛事。而在昨日庆祝大会现场,路透社、巴联社、新加坡《联合早报》、台湾东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境外媒体,同样成为一道“风景线”。

路透社中国首席记者林洸耀,这次推辞掉三个活动,在圣诞节期间专程从北京飞到厦门报道庆典,但他觉得非常值得:“90年代我来过两次厦门,一次是采访福建省省长,一次是采访福建省委书记,这次来厦门采访了中央领导的活动。时隔十几年没来,厦门几乎完全不认得了,这种变化可以说是‘不可同日而语’,城市非常美丽,而且我知道,厦门已经连续多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如今,两岸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十分频繁。相信在下一个30年,两岸交往会更加热络,更加多元,未来会更加美好。”每次来到厦门,东森新闻记者黄贞茹都觉得很亲切。

作为福建友好省代表的菲安雅参加了庆祝大会,她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整场大会,我能强烈感受到厦门特区建设30年的飞速发展,以及厦门站在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