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八市查获20台作弊秤市民叫好 不法商贩丢下摊子溜走

xm.fjsen.com 2011-12-24 10:29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检查八市电子秤。向财霞 摄

4斤的砝码称出来却是5.61斤。向财霞摄

商报记者 | 向财霞

通 讯 员 | 陈震洲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明明是4斤的砝码,八市一摊贩的秤却称出6.45斤来,而另一摊贩的秤又称出5.61斤。短斤少两的伎俩被戳穿后,有些摊主弃摊而逃。昨日,市质监局联合工商部门,对八市电子秤进行突检,短短1小时,查出20台短斤少两的电子秤,这些秤误差率大多在10%到40%之间。  

八市一些摊贩的秤短斤少两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最近本报报道了八市一些摊贩短斤少两的消息,报道引起了工商部门和质监部门的重视。前日,工商部门在八市进行了一次巡查。昨日,质监部门又联合工商部门,兵分四路,对八市的电子秤进行突击检查。

遇到检查摊主溜了

两部门联合突击检查引起一些摊主的恐慌,其中有3家摊点的摊主一看到执法人员,就丢下摊子偷偷溜了。

在开禾路一摊点,质监局执法人员把4斤重的砝码放到电子秤上,结果电子秤显示6.45斤,多称出2.45斤!而就在执法人员检查秤时,一名本来在杀鱼的女摊主,趁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在秤上时,一溜烟跑了。

据介绍,这是一家流动摊贩,摊主是龙海人,每天赶早来八市卖海鲜。工商人员说,前日他们在检查八市时,就已经查出这家摊点严重短斤少两。没想到刚刚检查完,该摊主又把动过手脚的电子秤拿出来了。

记者还发现,不少摊点准备了两台电子秤,执法人员对这两台电子秤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一台被动过手脚,另一台则是准秤。遇上执法人员检查,摊主就把准秤拿出来。

在营平市场,执法人员在检查一个摊点时,记者看到,旁边摊点摆出的电子秤非常新,一点使用过的痕迹都没有,连包装膜都没撕掉。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