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赢文明城市三连冠 献给特区30年最好的礼物

xm.fjsen.com 2011-12-22 15:29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评论员

白鹭翔舞传捷报,金色奖牌辉鹭岛。

正当全市人民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之际,首都北京昨日传来喜讯:厦门以总分第一的佳绩,第三次摘取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赢得文明城市“三连冠”。这是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生动体现,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和幸福指数的有力体现,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的丰硕成果。

全国文明城市,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一项多么崇高的荣誉。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社会整体文明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是全国各城市竭力争取的奋斗目标。在这场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厦门蝉联“三连冠”,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颗耀眼的星星。

荣誉来之不易,荣誉属于全市人民;荣誉振奋人心,荣誉激励特区建设!

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是献给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最好的礼物。厦门经济特区创办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两手抓”,一以贯之“两手硬”,在积极探索、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同时,大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厦门文明创建,理念前瞻,思路清晰,方法创新,措施到位,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直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引领和示范作用。

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文明创建工作之中,将文明创建纳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十二五”规划纲要之中,始终不渝地坚持为民创建、创新创建、持续创建。3年多来,我市文化基础设施、文化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取得长足进展,群众幸福指数和社会和谐程度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城市形态、文化神态和市民心态的内外和谐,城市经济实力、发展活力、文化魅力的刚柔并济,是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此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取“三连冠”,既是厦门近年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见证和结晶,也标志着厦门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社会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是对厦门经济特区科学发展的高度肯定,是献给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一份最好、最珍贵的厚礼。

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是荣誉,是动力,也是压力。文明创建无止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连冠”,并不意味着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就是完美无缺。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更不能用荣誉掩饰存在的问题。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在创建理念上再升华,在创建内涵上再拓展,在创建成效上再提升,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让文明创建之树更加根深叶茂,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在工业化、城市化和市场经济发展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提升幸福指数,切实实现利民惠民的根本宗旨。

九万里风鹏正举,而立之年从头越。我们要以获此殊荣为良好的契机,以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为崭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努力当好“三个排头兵”,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断开创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新局面,始终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前沿!

责任编辑:王坤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