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获殊荣故事多][三任市委书记持续推动][市委书记于伟国解读12字经验]"/> 厦门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特区30周年再添厚礼 - 时政 - 东南网厦门频道
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特区30周年再添厚礼

xm.fjsen.com 2011-12-21 08:38  易福进 鲍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21日讯 (记者 易福进 鲍娜/文 张向阳/图)一份献给厦门特区30周年最好的礼物,昨日从北京传回厦门——在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评中,厦门市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位居省会、副省级城市榜首,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厦门成功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三连冠’目标,这一殊荣得来不易。荣誉属于全市人民!”昨晚6时,代表厦门赴京接受中央文明委表彰的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表示,这是全市人民的大喜事,也是献给特区30周年的最好礼物。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昨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会上,福州市等27个全国文明城市(区)、899个全国文明村镇、1794个全国文明单位受到表彰,厦门等23个城市(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区)荣誉称号得到保留。

备受关注的是,厦门文明城市创建如愿 “夺冠”。加上之前的厦门连续两届以总评第一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冠王”。

厦门获得这一殊荣,又恰逢即将隆重庆祝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的重要时刻,于伟国表示,这对厦门有特殊的意义,可以说是一种巧合,又并不是巧合,“时间上确实巧合。但30年以来特区艰苦奋斗、先行先试、文明创建持续努力,这一成果又是一种必然。”

于伟国坦言,自己同大家一样,感到无比喜悦、激动和自豪,“连续三届得第一名,背后有无数厦门人民的汗水和心血。”

“这是加油站,不是终点站;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于伟国表示,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一直以来厦门都是把文明创建作为全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程推进,全力以赴,全面提升”。虽然厦门已经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三连冠”,但仍感觉还有很多不足,与中央的要求、与群众的期待还有不小的差距,文明创建不仅不能停顿、不能松懈,厦门还要继续向前走。

于伟国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思路、创新机制、增强实效,不断推动厦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真正使文明成为厦门这座城市的特质,使‘文明厦门’成为最响亮的招牌”。

人物感言

三位“城市先进”文明感受

冯鸿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厦门市“十佳外来青年”、厦门市“文明市民”):昨天从导报记者口中获悉厦门夺文明城市三连冠的荣誉,身在北京接受培训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鸿昌十分激动,“这是实至名归!”

冯鸿昌说,作为一个从山区走进特区的外来工,在厦门工作、生活的这十几年,亲身感受到了厦门这座城市的文明之风,特别是厦门市民,对待外来工非常包容、很有爱心,生活在这里完全没有身在异乡的感觉。

林静端 (曾获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提名奖,获国家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林静端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厦门人,也是邻里眼中的好媳妇。

她说这些年来亲眼见证了厦门发生的巨大变化,称赞今天的厦门就像“小香港”。

“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我们感觉生活很幸福。”走在街上,高楼大厦耸入云霄,逛商场也很方便,最可贵的是人与人的相处十分简单、自然,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开心、愉快。

张辉 (莆田见义勇为三兄弟之一,现为厦门反扒志愿者):莆田三兄弟在厦门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谱写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正义之歌,当他们受伤住院的时候,厦门人的爱心如潮水般涌向了三兄弟,温暖着他们的心灵。

三兄弟之一的张辉说,自己在厦门虽然生活时间不长,但感觉文明之风遍布厦门大街小巷,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伤愈后他加入了厦门反扒大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厦门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