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特区30周年:60座桥梁搭建幸福回家路

xm.fjsen.com 2011-12-17 07:40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疏港路高架

▲成功大道高架

黄金建桥时间6年

厦门对高架桥、立交桥的建设,主要集中在6年的“黄金时间”。

其中仅厦禾路-嘉禾路这条贯通厦门岛南北向的大路,就有3座,分别是莲坂路口高架桥、吕厝路口高架桥、BRT高架桥。

2007年8月,吕厝高架桥通车;仅隔一年,2008年7月,莲坂富山跨线桥通车。两座高架桥的建设,都是为了缓解吕厝-莲坂-火车站的拥堵。根据测算,吕厝高架桥,至少可以使吕厝路口的通行能力提升30%以上。

作为福建省首座城市高架公路,2006年5月份,疏港路高架桥一期通车,以前东渡经常堵车,建成后,从东渡到华昌路口,只需五六分钟,10分钟就可以接石鼓山立交跑到厦门大桥。

2008年9月,疏港路二期高架桥正式通车,与此前通车的杏林大桥相连接,为东渡港区物流的集散提供新的便捷之道,对厦门港区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整个疏港路高架桥长度达到3.7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高架桥的建设,时间一般为一年左右,通车时间往往选择在9月份之前。“其实,这主要是为每年的‘九八’服务,在‘九八’前通车,一来展现特区新形象,二来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一位建设者介绍。

高架桥要建多长多大,一直是个争议焦点。建太长太大,会影响城市景观;建短建小,则可能起不到效果。比如,莲坂高架通车以后,车辆一快,造成莲花路口堵车;吕厝天桥开通,加剧SM路口排队;仙岳路高架,起初并没有全程高架,今年不得不重新进行改造;又比如厦禾路BRT高架桥,争议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