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一老一少道德模范:爱在厦门传递
www.fjsen.com 2011-10-13 08:02  周艾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为什么爱上厦门·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系列报道

一老一少道德模范:爱在厦门传递

刘丽(中)、林静端(左)在访谈中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13日报道(本网记者 周艾连)

日前,在北京参加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回到厦门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刘丽坐进东南网《我们为什么爱上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30位新厦门人的特别故事》的演播室,和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静端一起,讲起了她们在厦门感受爱、传递爱的故事。

香客接济让洗脚妹决心留下

安徽妹子刘丽来厦门的原因很简单:家里需要钱。她小时候家境贫寒,14岁辍学后就外出打工,为一双父母、四个弟弟妹妹挣口粮钱。1999年,她来到厦门谋生。

在刘丽还没找到工作之前,刘丽每天都为三顿饭发愁。最困难的时候,她扒垃圾桶、捡易拉罐和矿泉水瓶维持生活。然而这些艰辛并没有在刘丽的心里留下过多印象,让她记忆深刻的是厦门人不计回报对她的帮助。

厦门寺庙很多,每次逛到寺庙门口,一些知道她、熟悉她的香客,常常100元、200元地帮助她,一直持续到她找到洗脚店的工作。这些热心的厦门市民,让刘丽下定决心要留在厦门。

2002年,刘丽的家庭刚刚从贫困中喘过气来,她就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要回馈社会,每月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资助贫困孩子。十年时间,接受过她资助的困难孩子有百余人之多,她也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的洗脚妹”,获评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