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代驾业出现倒闭潮 门槛低成本升高难以为继

xm.fjsen.com 2011-10-09 11:13  叶子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商报记者 叶子申) 由于市场不景气,从今年八九月份开始,厦门就开始显露代驾公司的倒闭迹象,以至于今年国庆前期并未出现新的代驾公司。而今年国庆一过,就有不少代驾公司解散了。

“国庆期间,一天能跑20多单,假期一过,最多只有五六单,要是继续开业,就要天天喝西北风了。”厦门某代驾公司一经理的这么一句话,无疑道出了目前厦门代驾行业的生存危机。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场长期冷淡,而成本的不断升高,目前代驾行业正迎来一股“寒风”。

专职代驾渐少

听说这两天不少代驾公司关门了,老李略微惊讶了一下,随即恢复了平静。“其实挺正常的。”老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说厦门的代驾行业早在三四年前就出现了,但一直不温不火,“一些专职的代驾公司苦苦支撑到现在,最终撑不下去,就选择关门了。”

老李之前是一家驾校的教练,四年前,看中代驾这一新兴市场,就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一家专职代驾公司,但数年来的“悲惨”经历,曾令他数度萌生退意。“一开始,公司养了20几个司机,但生意冷清,往往一天内只出去三四个人,剩下的都闲着。”老李说,“我们是发固定工资的,长此以往,不仅公司亏本,也造成了很大的人力资源浪费。”

老李的经历得到了厦门业界的普遍认同。总部位于上海的名典代驾连锁公司,今年8月份正式进驻厦门市场。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生意相当红火的名典,以为来厦门也能赚到大钱,但却没想到,生意淡得出乎意料。“虽说国庆时一天能接到十几单,但平时很清淡,业务量跟南京相比,差了2倍!”名典代驾厦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表示。

据悉,由于市场不景气,从今年八九月份开始,厦门就开始显露代驾公司的倒闭迹象,以至于今年国庆前期并未出现新的代驾公司。而国庆一过,就有不少代驾公司解散了。据吴先生介绍,目前,在厦门有注册的正规代驾公司,只有不到10家。“估计接下来倒闭的还会更多。”吴先生说。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