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网友微博发起爱心召集令 车系橙丝带让人免费搭乘

xm.fjsen.com 2011-10-09 09:5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微博上系着橙色丝带的爱心车看起来很温馨

□早报记者 文/图

“今天你让爱跑起来了吗?”针对这两天厦门不好打车的现状,有热心网友在微博上发出“系上橙色丝带,让爱跑起来”的爱心召集令。昨日记者了解到,不少“有车一族”第一时间转发召集令并加入爱心队伍,甚至还有网友公开公布了自己的上班路线,主动求“关注”。

爱心召集令:

车系橙丝带 让爱跑起来

最早在微博上发起“系上橙色丝带,让爱跑起来”爱心召集令的是一个叫“馨艺在思考”的网友,姓王。她称,发起号召的初衷只是觉得现在有太多急需坐车的人,尤其是去看病的人。而作为有车一族,如果举手之劳就可为他们提供帮助,这种爱的付出是很值得的。

“馨艺在思考”说,10月6日发出微博之时,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问问有多少有车族愿意搭载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但没想到网友的反响非常热烈,仅在发起当天就送出了60多条丝带。“其实不用丝带,也有很多司机让陌生人免费搭车。但我希望这条丝带对路人来说,有个提醒的作用,让他们知道,飘着这些丝带的私家车也是可以搭乘的。”

这条微博很快引起网友的极大反响,不少有车一族第一时间转载并加入爱心行动。网友“猪哥吉”甚至公开公布了自己的上班路线求“关注”。

发起人提醒:

这事有风险 双方都要注意

不过,也有些“有车一族”特别是女性车主,对陌生人搭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表示了担忧。对此,“馨艺在思考”及时做出“友情提醒”:这个事情确实存在一定风险,不管是搭载还是被搭载,要安全第一。尤其是女性车主更要注意安全,可以就近多帮助身边的人,这样可以降低风险。

此外,“馨艺在思考”也建议有车族最好能到居委会登记行车路线,而想搭车的人可上社区居委会询问,这样双方都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