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幸福厦门的幸福婚礼

xm.fjsen.com 2011-10-02 11:10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日讯(记者 郑璜)

昨天,来自台湾台南市的陈宏昱以特别值得他一生铭记的方式,迎娶了来自福建南平的新娘刘辉美。在第五届来厦员工集体婚典上,陈宏昱、刘辉美和来自全国各地近20个省份的99对在厦门工作的外地新人一起走上红地毯,步入人生的新阶段。

陈宏昱说,集体婚礼在台湾的年轻人中很时兴,一听说厦门也有这样的活动,就连忙报名参加了。婚庆举办适逢节庆,热闹又有纪念意义。“以往常跟台南老家人说‘温馨厦门’,如今我把家安在了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幸福厦门’了。”

厦门市为来厦员工举办集体婚典,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在前四届活动中,共有200余对新人通过这一方式喜结良缘,今年则有整整100对新人参加婚典,是历届仪式中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求婚、证婚、三拜、拥吻……除了酒席,一般婚礼该有的步骤,集体婚典上一个不缺。全体新人共同发出爱的誓言:“一生一世风雨同舟永远相伴,互敬互爱携手共创美好生活!”说这话时,有的新人笑弯了眼睛,有的脸上写满坚定,有的新娘忍不住落泪,一旁的新郎赶忙体贴地递上纸巾。

来自广西的李生2004年认识了在同一家工厂工作的廖玉媛,2007年两人又一起到厦门打拼。李生说,还在谈恋爱时,他们就商量着将来婚礼要有创意,这次他们选择了集体婚礼。“在老家办婚礼要大宴宾客,操持起来很辛苦,这次婚礼虽然简单,但更有意义。”廖玉媛手捧主办方赠送的、寓意夫妻婚后生活“琴瑟和鸣”的水晶钢琴模型,李生握着印有副市长签字的证婚书,两个年轻人的脸上写满了笑容。

参加本届集体婚典的每一对新人都将免费获得金门一日游,全体新人将在10月下旬踏上金门之旅。当天的婚典仪式一结束,五对抽得黄山蜜月游的幸运新人还前往厦门福利院奉献爱心。

“举办这项活动,旨在来厦员工中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能为热爱生活、忠于爱情的新人们镌刻下美好、永恒的回忆。”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永红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